
澎湖DAY2,這天就是自由活動,我是打算安排繞到西嶼,途中會經過澎湖水族館,所以就先去澎湖水族館。雖然這個水族館小小的,裡面也不像屏東海生館那麼大,但也算是一個可以放風兩三個小時左右的好去處,而且有冷氣。
初訪:2026/04/19
門票我忘了拍,他這邊入口處有門票販售機,可以現金、刷卡、linepay結帳,購票方便快速。現場購票全票是300元,優待票(學生)是210元,我那時候點錯點成全票*4張,但進場的時候櫃台人員要剪票有發現,就立刻幫我做當筆退款,請我再重新購票。
進場的時候還會給四張小卡片,讓小朋友可以進入水族館尋找合適的印章用印,逛完出去的時候可以兌換小禮品。

剪票之後就可以進去水族館囉!這邊也是有小分一下淺海、深海等等各種不同區域的海生物。

中間也有一個海底通道,可以看到魚兒徜徉在自己身旁。


每種魚旁邊都有詳細的介紹,就還不錯。

中央有一個小廣場,這邊大洋池餵食秀的演出地,時刻表可以向櫃台詢問,或是上網查也有。我們這天來是看11:00的時段,水族館也會廣播通知即將進行餵食秀,所以如果有一定要看餵食秀的話,建議先查好時間前來。
除了大洋池餵食秀,二樓還有觸摸池的開放時間、視聽區的影片放映,都是有定時的時段。

餵食秀表演觀賞的人還蠻多的,可以提前去佔位。邊餵食還會有主持人邊介紹,最多就是魟魚,而且都還有他們自己的名字。

魟魚吃東西的樣子看起來真的很蠢萌。

二樓的陽台外面還有一個景觀台可以眺望遠方的海。

但真的很熱就是了。

要出去之前看到牆壁上的畫作,覺得很可愛。
結論:帶小孩可以來逛一逛,門票也不算貴,但沒有什麼東西好吃的就是了。
營業資訊
澎湖水族館
營業中
88442台灣澎湖縣白沙鄉岐頭村58號
地圖
- 星期一 09:00 – 17:00
- 星期二 09:00 – 17:00
- 星期三 09:00 – 17:00
- 星期四 09:00 – 17:00
- 星期五 09:00 – 17:00
- 星期六 09:00 – 17:00
- 星期日 09:00 – 17:00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