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今年的澎湖自由行算是我一手包辦的,十年前來澎湖是跟公司的員工旅遊,很方便但有些地方就比較沒機會去。這次一樣是台中機場出發,搭的是華信航空,我們四月中要出發,我大概一月左右就把機票訂好了。總之從台中飛大約一個小時多就到了,還蠻快速方便的!
因為人數有12人,算是比較多,所以如果要先線上報到領機位Qrcode會有點麻煩。我們最後是直接到櫃台去取票,但櫃檯取票就要本人帶證件去了。我後來觀察旁邊的團客,是由導遊把證件蒐集好,團客本人一樣要到場給機場人員清點核對,才能一起領票。
旅遊日:2026/04/18
我們這次住宿的地方是【蒙德里安民宿二館】,下飛機之後就有民宿人員來接機,把我們全部的人載往民宿。

比較悲慘的是,這次出發前一天我的肚子就不太舒服,像是腸胃炎的感覺,於是一下飛機我就詢問民宿老闆娘,有沒有推薦的診所,他就推薦我去民宿附近一間名為【高植澎診所】。真的還好有先問民宿老闆娘,這間診所真的佛心,老醫生問診很仔細,而且只要健保卡不另收費!!
但因為我當時症狀還不太明顯,所以醫生便開了胃炎的藥給我,吃完感覺是有好一點。但下午我還是發高燒了,第一天基本上是沒有任何行程,就騎車去市區繞一繞,接著下午等入住民宿。

看完醫生我們就先前往馬公市區的【二信飯糰】,說是來澎湖必吃的早餐店,但因為不是我去買的,所以我就不清楚價格了。

後來我上網看了一下菜單,有白米、紫米飯糰,其實我比較想吃紫米,但因為是長輩買的就算了,而且其實我肚子痛也不敢吃太多。

這樣一顆應該是小的$45元,份量不大。裡面有肉鬆、火腿、油條等等,口味普通還行,但米飯偏軟黏,我個人偏愛粒粒分明的飯糰。

吃完之後就離開民宿,去了山水海灘附近走走看看海。

海很美,但太陽真的很大就是。

接著騎去風櫃洞,太陽越來越熱,我的身體也越來越不舒服,回程就開始發燒了QQ

第一天的最後就是昏迷在民宿的床上,發燒休息……晚上大夥們去吃燒烤BBQ,我就一個人在民宿休息。(哭
但也沒有不好,因為我覺得壓力有一點點大,對於這次的旅遊安排,畢竟都是我一個人處理的,很怕伺候不好這幫大人們,可能就是終於把事情辦好,身體懈怠下來了,所以病了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