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說│妖王的報恩 by 龔心文

20200516124948 65

幾乎是每一年都會發作個兩三次的小說魂,在最近劇都追得差不多的時候又出現了……。最近小說APP還蠻多選擇的,很多其實都是免費,我最常用的還是「思兔閱讀」,它其實不算是個APP,應該算是一個小說閱讀網,但是它可以存於手機桌面,看起來就像是個APP。(因為Play商店搜尋不到) 「思兔閱讀」的小說幾乎是免費的,有些都還是連載中會不斷更新,我都是挑已完結的來看。類型很多,台灣、大陸都有,不過大多以內地的原創小說居多吧~

進入正題,最近因為失業突然沒事做,所以就開啟了思兔,隨便挑了首頁一個熱門小說【妖王的報恩】,沒想到一看就入迷,總共133章,我花了三天沒日沒夜看完了它。一章大概要花我四分鐘,粗算了一下總共花了八小時吧…(打文有那麼認真就好了)

妖王的報恩簡介

眾叛親離的妖王被帶至人類的巢穴,心中充滿屈辱和怨恨,“卑鄙的人類,我堂堂大妖,豈可于一人類為仆。”

“不知羞恥的人類,竟摸我的尾巴,等我恢復妖力,必將你撕成碎片。”

誰知那個女人收留了他數日,喂他吃香噴噴的食物,捋順他的毛發,包扎好他的傷口,又將他帶回山林。

那人解開他的禁制,摸摸他的耳朵,對他說:“回去吧。給你自由。”

袁香兒學藝初成,入妖林,欲擒一小妖,契之以為使徒。

見一狼妖被眾妖所傷,委頓于地,奄奄一息,周身血跡斑斑。

袁香兒心中不忍,將其帶回家中,哺食裹傷,悉心照料。

狼妖野性難馴,每日對她齜牙咧嘴,兇惡異常。遂放之。

至此之后,每天外出歸來的袁香兒欣喜的發現家門口總會多出一些奇怪的禮物。

偷偷躲在的妖王恨得牙癢癢:那個女人又和一只貓妖結契了,貓妖除了那張臉好看還有什么作用?

她竟然摸那只狐貍的尾巴,狐貍根本比不上我,我的尾巴才是最好的。

(簡介與圖片引自網路)

 

讀後感

光看書名還以為是男強女弱的設定,但沒想到是女強男弱,倒也不是說男主角無用,男主可是妖王呢~~簡言之就是男主實力強,但是在和女主相處的時候總是會顯現出嬌羞小女人的樣子,所以讀起來比較特別有趣,剛好又能滿足我大女人的心態啊XD

故事的時代是古裝+奇幻,古裝看久了其實也會膩,穿越套路都是那樣而已,但是再加個奇幻的元素會讓人有更多的想像空間。故事內出現了很多上古時代相關的故事,某些出處來自於《莊子-逍遙遊》去改編,在閱讀的同時有令人身歷其境之感,總之會讓我覺得這個作者是有料的。我發現除了言情之外,對於一些神怪故事也是蠻吸引我的,【妖王的報恩】就結合了這兩個元素,所以之於我評價還蠻高的。

除了主線男主與女主的故事之外,裡面還穿插了不少其他配角的故事,雖然人物稍多,但是角色個性鮮明,令人一看就記得,並不會有混亂的問題產生,反而會想一直看下去。每個小故事都有個溫馨的好結局,其中有幾篇還賺到我的熱淚,可能當媽了對於某些情節會特別有感觸吧!

雖然是言情小說,但是並沒有18禁的部分,裡面都是健健康康的內容,是有一點點小可惜,不過就留給讀者蠻大的想像空間就是了。

※小雷來一下~人妖戀總是會有個短短幾載就得say goodbye的結局,作者雖然是沒有寫出來,但在結尾又給了一絲希望,所以也不算是個爛尾結局,一樣是讓讀者自行腦補的不錯ending啦~

結論:很好看,推薦! 五顆星給4.5顆星,PTT上也有同好有推薦,接下來就是繼續進攻同好推薦的其他部原創囉~